安溪新闻网

供电公司 青年突击队检修“大练兵”

2023-05-23 16:25:38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张佳琪)近日,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检修青年突击队,首次自主开展110千伏变电站检修工作。据悉,这是该公司变电检修班组通过实战作业开展的一次“大练兵”,也是该公司变电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的一次“大跨越”。

当天,在110千伏长坑变电站主变检修现场,面对从未探索过的新领域,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新兵”,在市公司业务骨干和经验丰富的前辈们指导下,对变电站1号主变进行有载分接开关吊芯大修、绕组变形及电容量测试、本体油温、绕组温度计及温度采样装置校验、主变保护例检等任务,并对近期巡视中发现的110千伏后坑线1711刀闸B相靠开关侧线夹部位发热58度进行消缺处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全员12人,其中10人为“90后”,是该公司“最年轻”的班组。为凝聚青年力量,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该公司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突破组织、业务、区域边界,全力打造全业务核心班组。自2022年以来,依托党员一带二、师徒传帮带等活动载体,变电“运维+监控”“检修+试验”“二次+自动化”等专业深度融合取得了一次次突破,班组战斗力、凝聚力持续提升。

“这次检修工作检验了我的学习成果,还增长了宝贵经验。”工作任务完成后,2021年入职的班组新人戴艺滢收获颇丰。连日来,该班组共计完成辖区内11座变电站检修、消缺和例行试验等工作,繁重的工作任务成为这支青年队伍的“成长熔炉”,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介绍,下阶段,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全业务核心班组“五个能力”建设,将青年员工岗位能力提升纳入到常态化工作中,突出技能培训、强化市县帮扶,加速提升专业核心业务自主实施能力,激发青年员工学真才、长实干、挑重担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