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妇幼保健院获评 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2023-05-23 16:25:25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联合公布75家用人单位为2022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福建省共有3家单位被命名为“2022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其中,县妇幼保健院榜上有名。

2021年3月,由县妇幼保健院负责日常运营管理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积极引进“医育学”融合的新型婴幼儿照护理念。通过“五师共管”及“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系统”等方式,从卫生、营养和生长发育、行为管理、心理筛查等方面,进行评估、干预,促进儿童生理、心理和社会能力等发育潜力的全面发展;通过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的理念进行养育风险的筛查,结合每日活动和游戏的观察系统,形成个体化成长记录数据。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提供家长课堂、营养课堂、家访服务等服务,引导家长掌握回应性养育照护技巧,促进婴幼儿在身体发育、动作、语言、认知、情感与社会性等方面全面发展;通过自我探索、故事引导、教具操作、艺术创作等方式,促进婴幼儿探索的好奇心并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孩子在玩中学、养中学、读中学。

据悉,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是公办性质托育园,室内活动面积1000平方米,拥有25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地,设置120个托位,可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和亲子活动等多样化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在册学生230人,其中职工子女占比38%。2022年6月成为福建省两家“全国首批婴幼儿养育指导中心规范化基地创建单位”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