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2次会议

2023-05-23 16:24:37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刘伯怡)18日,县委书记吴毓舟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的回信、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凝心铸魂强党性,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聚焦全年GDP增长7%左右等一揽子任务,以开展省“三争”行动为总抓手,深耕市“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驰而不息抓项目、拼招商,抓产业、强实体,抓城建、振乡村,抓改革、促开放,持续掀起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浓厚氛围。要一线磨砺育英才,发挥福建农林大学安溪校区、华侨职校、安溪茶校等主阵地作用,注重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动员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积极投身经济发展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项目攻坚主战场,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要崇尚劳动树新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示范表率、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安溪实践,让更多时代楷模、最美工匠在茶乡大地不断涌现,全力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要守牢底线护稳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粮食安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防台防汛等重点领域,加强监测预警,过细隐患排查,提高应急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研究《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关于组织2023年县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关于开展“安溪人共答安溪题”专项行动暨安溪乡贤常态化参与家乡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安溪县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奖惩措施》《关于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干部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措施》;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