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启动“安溪工匠、名匠”评选

2023-05-19 10:01:28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近日,记者从县委人才办得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安溪工匠”“安溪名匠”推荐命名活动。

推荐范围面向全县各行各业在职一线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岗位工作的职工,重点在茶叶、家居工艺、光电、信息技术、装备制造、食品、建材冶炼建筑、健康卫品等特色产业中推荐,拟命名15名“安溪工匠”,再从中择优命名5名“安溪名匠”。已入选“安溪工匠”及以上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加推荐命名。

申报对象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在我县从事技能岗位(工种)工作5年(含)以上,并且仍在企业一线从事生产,同时满足具备突出的领军作用、突出的创新创造能力、突出贡献并创造可观的综合效益等其中一个条件。

凡符合推荐范围和申报条件的,可采取单位推荐、行业(社团)推荐、个人自荐等不同方式,填写《安溪工匠推荐汇总表》《安溪工匠申报表》上报县总工会劳动部,各乡镇、EC产业园管委会和泉州芯谷安溪分园区办事处等单位推荐人数须不少于2名。

对照申报条件和要求,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县总工会联合组织相关人员对上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研究确定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并联合成立评审组,逐一进行认真研究、审定,确定“安溪工匠”“安溪名匠”初步人选,再通过实地核查、公示命名,确定最终人选。

对通过审定、公示的人选,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命名“安溪工匠”,颁发证书、一次性奖励1万元,由县委人才办、县总工会根据当年度命名人员数量进行资金配套,其中人才工作专项经费每人5000元,县总工会配套一次性奖金每人5000元;再从中择优命名5名“安溪名匠”,颁发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安溪工匠”命名的人员,可按程序申报认定第七层次人才,享受第七层次人才相关待遇,可予以确认助理级职务任职资格,同时授予“安溪县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已获得相应荣誉、相应资格及以上者不重复授予)。获得“安溪名匠”命名的人员,可优先推荐参评“泉州工匠”。

各单位、符合条件的个人可通过“安溪县总工会”公众号下载申请资料,也可联系工作人员谢兰英:13636935583,咨询具体业务,并于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安溪县总工会5楼508室劳动部,邮寄地址:安溪县凤城镇联谊街7号安溪县总工会5楼508劳动部。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