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大型主题系列情景剧《铁观音》首演

2023-05-19 09:58:13来源:

本报讯 (记者李小吟 刘伯怡)15日,由我县创作编排的茶文化·大型主题系列情景剧《铁观音》在县影剧院首演。县领导刘永强、陈剑宾、洪金城等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仪式与舞蹈《礼茶》中展开,作品以现当代表演手法,充分展现安溪人饮茶时典雅而神圣的仪式感。随后,舞蹈《喊山》、高甲小戏《一股清香飘京城》、舞蹈《摇啊摇》、舞蹈《千揉百捻》、歌舞《一盏相思》、舞蹈《望海谣》、高甲音乐剧《茶郎娶亲》、歌舞《太空追梦》、歌舞《我是安溪人》等作品一一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茶文化的视听觉盛宴。

茶文化·大型主题系列情景剧《铁观音》融合了安溪高甲戏、铁观音茶艺、原生态茶歌、南音等安溪特色非遗文化,以传统与现代多种艺术表现手法,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多媒体手段,讲述安溪铁观音的前世今生。总导演高山介绍,该剧由十个短剧组成,历时两年精心打磨,六易其稿,以安溪高甲戏传承中心和安溪茶文化艺术中心作为主力,总参演人员达百余人。

据悉,系列情景剧《铁观音》由我县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承办,是全国茶界第一台以茶树品种、品牌命名的茶文化·大型主题系列情景剧,也是我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茶统筹”和落实“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人类非遗系统性保护批示精神,推动中华茶文化创新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县文体旅局表示,接下去将继续挖掘整理茶文化,为我县茶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