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供电公司: “满格电”护航春茶生产

2023-05-09 09:30:02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李锦萍)虎邱镇罗岩村是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当地盛产“罗岩黄金桂”,是我县茶叶出口主要备案基地。一到茶季,如何提高茶叶品质、实现增产增收是茶农们最关切的事情。

“感谢供电公司解决厂房供电难题,在春茶生产关键时期,采茶不用愁,制茶不缺电,心里别提有多踏实。”罗岩村茶农林瑞福管理着近10亩茶园,今年2月份,他向村里租下了茶园边上的空地,盖起了厂房,但由于位置偏远且周边无人居住,厂房的供电电源成了难题。

正当林瑞福一筹莫展的时候,县供电公司虎邱镇供电所网格经理林碧晶到罗岩村走访茶农茶企,全面摸排春茶生产计划和用电需求。了解到林瑞福的需求后,林碧晶立即为林瑞福的制茶用电申请开辟“快车道”,短短十几天,新装4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带电T接启动送电,解决了林瑞福的用电难题。

自今年3月起,县供电公司党委统筹部署,通过供电网格长和村小组组长“双长融合”方式,对各产茶乡镇的茶企、茶叶合作社及茶农的生产用电情况进行调查和摸底,动态跟踪服务茶农茶企的用电需求。如今,在“满格电”加持下,各个主要产茶乡镇上空弥漫着浓郁的茶香。

为满足茶产业发展带来的用电需求,县供电公司还针对制茶产业布局,超前规划农村电网改造,注重产茶乡镇的电网升级扩容。2023年,该公司在祥华、虎邱等主要产茶乡镇投资1200余万元,新建及改造72个配变台区,累计治理2022年春茶过重载台区67台、低电压台区95台,以稳步提升的供电质量,按下茶产业发展“快进键”。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