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祥华第二届“最美厨娘” 厨艺比赛启动

2023-04-25 09:51:54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近日,记者从祥华乡政府获悉,祥华乡第二届“最美厨娘”厨艺比赛将于5月20日在东坑村举行,报名时间截止4月30日。

本次赛事形式为个人赛,参赛人员需在90分钟内完成一道指定菜、一道自选菜的切配和烹饪,其中指定菜为茶餐(菜式不限),自选菜无要求。需要注意的是,比赛食材和特殊调味品需要选手自带,且要求以祥华本地自有食材为主。

本次比赛评分实行100分制,评委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专业评委60分,大众评委40分,最终分数由专业评委分+大众评委分所得。其中专业评委由3名组成,每位参赛者的专业评委分取两道菜的平均分;大众评委由100名群众组成,比赛开始前向每位群众发放五张“祥大师”贴纸,在品尝完所有菜品后,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在相应展板上贴上贴纸,每位参赛者的大众评委分由两道菜的贴纸总数进行折算,贴纸总数最多的为40分,第二39.5分,第三39分,以此类推。

本次活动,选取得分前10名的参赛人员,评为祥华乡第二届“最美厨娘”,获奖奖品为:奖金每人2888元、奖牌、荣誉证书和奖品等,获奖厨娘直接吸纳为安溪名厨协会会员,报名详情可联系小吴:0595-23148188。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