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启动

2023-03-28 11:49:15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颖 黄东华)25日,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启动仪式举行。中央宣传部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伟,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馆长(主任)孙向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生,县领导吴毓舟、吕宝贝等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吴毓舟在致辞中说,安溪数字资源中心是中国电影资料馆最大的数字备份库,旨在打造全球前三的电影数字化修复基地。此次揭牌成立,标志我县与中国电影资料馆的合作迈向新阶段、步入新实践,必将助推老电影焕发新光彩、老经典彰显新魅力,吸引影视全产业链企业集聚发展,带动文创文旅等关联产业联动发展,助力全省乃至全国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吴毓舟表示,保护好音像遗产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记忆,更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责任。安溪将以“影”铺路、以“影”为笔,集中资源力量把数字资源中心打造成最具辨识度、最有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地标,力促更多经典影视修复在安溪、闪耀在全球,努力把“电影修复技术在安溪”的品牌打出去。

活动现场,还举行书法作品《国影典藏》、数字电影《追光万里》捐赠仪式,《电影家园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期间,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安溪工作室、忆库(安溪)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快手融媒研修院、国影佳映(安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酷资产影视服装道具库等企业,以及中小学生电影实训基地、集美大学电影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实习实践基地、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剧创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一系列学术基地同时揭牌落户。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电影修复对比短片,参观安溪数字资源中心相关展厅、工作室等。

据了解,中国电影资料馆作为国家级电影档案机构,拥有丰富的电影档案和电影研究教育资源。2020年起,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项目在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立项启动,意在汇聚中国电影资料馆多年来在海内外深入布局的影视资源优势,结合我县独有的产业发展格局及政策扶持,打造具有专业性、创新性、引领性的综合性影视平台。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