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办“影藏大千·文化地方”研讨会

2023-03-28 11:48: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颖)26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影藏大千·文化地方”研讨会举行。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馆长(主任)孙向辉,县领导刘永强、卢荣斌、谢建新出席活动。

孙向辉在致辞中说,在筹备和建设安溪数字资源中心的过程中,她认识安溪这座解放思想、负重拼搏、告别贫困成为中国百强县市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优等生”,结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安溪人,也深刻感受到地方对文化建设的迫切需求。她表示,电影记录大千世界,文化塑造城市、乡村之美丽与魅力。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多个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共同为地方文化的建设特别是安溪的文化挖掘、培育与发展献计献策,这将赋予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新的文化坐标和精神高度。

县长刘永强在致辞中表示,影视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影视的内涵。当前我县正朝着GDP突破千亿大关的目标迈进,影视产业对塑造茶乡文化特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数字经济也为影视产业注入新动能。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我县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依次上台,围绕文化赋能、影视赋能、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地方文化如何赋能城市发展建设,为我县县域文化挖掘、培育与发展献言献策。

在文化沙龙环节中,专家学者分别以影视赋能、产教融合为主题,就数字化时代地方文化的塑造与传播、新时代应用型电影人才的培养与激发等方面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思想火花频频迸现。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布局影视大数据产业,引进了中国电影资料馆等一批行业翘楚,共同深入挖掘全县多元文化宝库和跨越发展典型案例,持续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塑造优势品牌,影视、文化深度融合、双向赋能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