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龙门样板

2023-03-28 11:45:34来源: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25日,龙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安溪龙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结对共建揭牌仪式。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馆长(主任)孙向辉等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宝贝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孙向辉和龙门镇有关负责人共同为中国电影资料馆与龙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挂牌。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工作的有关部署,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文明实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龙门镇立足“让群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参与者和受益者”的出发点,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32个村居分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覆盖率达100%。龙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成以来,全镇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00多支,注册志愿者5000多人,每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500多次。

此次结对共建,进一步深化文艺文化工作和志愿服务融合,共建单位将依托系列活动载体,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志愿服务,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有针对性。今后,双方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揭牌活动为起点,共同探索合作经验,聚力打造“中央宣传文化单位+地方合作”,助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样板。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