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加压补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2023-03-28 11:35:04来源: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黄东华)24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度目标任务,加压补短、加力提质,切实以生态环境“高颜值”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县领导吴毓舟、刘永强、林曙铭、王礼藕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吴毓舟要求,要全方位抓整改,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去存量、防变量、清总量”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时限,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整改有方案、有规划、有措施、有推进。要全流程抓环保,坚持前端、中端、后端持续发力,强化源头防控、重点管控、末端巡控,不断完善项目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同时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管控及日常监测管理,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吴毓舟强调,要全要素提能力,聚焦污水处理、空气净化、水土保持三大重点,全面深入开展综合治理,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全过程抓履责,做到专班专人抓、群策群力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长刘永强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决心守底线,紧紧围绕“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工作要求,严把生态环境准入关、退出关、转型关,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更强力度抓整改,倒排工期、攻坚推进、终端见效,坚决防止因整改不彻底、反弹回潮等问题被通报问责。要以更实责任严履职,坚持主官带头、顶格落实、齐抓共管,同时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行业规范与标准加强日常监管,倒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礼藕通报去年我县生态环境工作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年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