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乡贤反哺兴教育 一桌一椅总关情

2023-03-21 09:05:41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章财根)16日下午,两辆大货车载着330套崭新的高档新型塑钢课桌椅,缓缓驶到龙门镇福观小学。这是龙门镇观山村爱心人士白志平第二次到福观小学捐赠课桌椅,此前,他曾先后4次为龙门中学捐赠课桌椅,累计1000多套,价值数十万元。

据了解,白志平与其兄弟等人早年外出打拼,创办模具企业、教育器材公司等,事业有成后心系桑梓,不仅多次为家乡中小学捐赠课桌,还带动影响身边人关心家乡公益事业,捐物捐款。

捐赠桌椅助力办学

当天下午,载着课桌椅的货车来到福观小学。小学的校门高度不够,货车开不进去,只能停在校门口。福观小学全体师生齐动手,或独自肩扛手提,或两人搭档抬着走,偌大的操场,顿时成了“蚂蚁搬家”的大战场,灿烂的笑容荡漾在每个孩子的脸上,整个校园像过节一样。

据介绍,这批课桌椅全部是新型塑钢材质,其中部分可调节高度,以便高年级或低年级的学生使用。福观小学校长白元朝表示,这批课桌椅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感念爱心企业对学校无私支持的同时,他也倍感责任重大,将责无旁贷把师生带好、把学校办好。

此次捐赠,观山村委会积极牵线搭桥,村党支部书记白建才更是跑前跑后,做好联系沟通工作。他介绍,达亮教育器材有限公司的爱心善举,在家乡一时传为佳话,也将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为家乡教育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热心公益慷慨解囊

据了解,这已是白志平第二次为福观小学捐赠课桌椅,福观小学的学生全部用上新课桌椅。为了让孩子们能在更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知识,早在2019年,白志平就为该校捐赠200多套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及多媒体教室等功能室桌椅。

白志平对家乡学校的捐赠,不只福观小学,单单龙门中学就先后捐赠4次:2016年8月,为龙门中学捐赠课桌椅300套;2019年11月,龙门中学校庆期间,白志平和1988届初中校友白世明、林辉龙联合为母校捐赠课桌椅850套;2021年,为龙门中学捐献300套课桌椅;2022年,为龙门中学捐献300套塑钢结构全新课桌椅。

福观小学的教室地板要重新铺设、观山村筹建老年人活动中心和民俗活动场所,白志平都慷慨解囊,不仅自己捐、带头捐,还影响带动身边朋友一起捐……

“教育需要平常心,做教育器材的也需要平常心。我们主要研发和生产中高端的课桌椅。”白志平表示,呵护祖国未来的花朵,是他瞄准中高端课桌椅的初心。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