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坚守品质打造一杯八马好茶

2023-03-21 08:59:14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签订现代农业(茶叶)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共建协议、茶叶专家学者分享茶叶品控关键点……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八马茶业成功举办第22届质量与安全大会。

这是自2002年起,八马茶业第22次举办质量与安全主题会议。长期以来,八马茶业始终将品质安全摆在第一位,通过建立标准化体系、积极打造数字化茶园和智能化仓储等先进举措,建立起严格的产品品控体系,保障茶叶品质的稳定,全力打造高端茶市场领先品牌。

专家共享品质提升“干货”

“八马茶业以实际行动夯实质量与安全基础,以标准化确保产品质量始终如一,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大会在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的视频致辞中拉开序幕。

随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阮建云对《安溪铁观音绿色高效施肥技术与模式》展开详解;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茶学系主任、副教授高水练解读《生态茶园管理及茶叶高质化加工技术》要点;八马茶业品控中心总监谢承昌作《茶叶质量与安全关键控制点》分享。

多位专家通过分享生产、种植、加工前沿技术,把脉茶叶质量安全发展方向,为广大茶农茶企带来听得懂、用得上的“干货”。与会茶商茶企代表纷纷表示,主题讲座让他们更懂得如何管理好茶园、如何提升茶叶品质,受益匪浅。

“每届质量与安全大会我都有参加,不仅有专家理论讲解,还有在田间地头的实操,多年来,茶厂的茶叶品质稳步提升。”建瓯市天衢茶厂负责人朱千泉告诉记者,他们与八马合作近30年,可以切切实实感受到八马对于茶叶品质的严格要求,自己也会把此次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制茶上,争取做出更好的茶叶。

安全是根本,质量是生命。八马茶业还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签订现代农业(茶叶)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共建协议,通过标准体系化、生产标准化、质量可控化、销售品牌化的创建与提升,共同为茶产业的提质升级赋能。

多维守护引领行业发展

质量与安全,是各行各业前行路上避不开的核心议题,同样也成为茶行业共识,在深耕茶业质量安全的道路上,八马茶业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引领行业发展。

大会上,八马茶业总工程师林荣溪说,举办质量与安全大会,通过行业专家专题讲座和签约合作等实措,能将实用经验与前沿知识带给广大茶农、茶商,这也将为茶品牌的质量与安全建设提供正确方向。

除坚持连年举办质量与安全大会,八马还首创“安全、对口、正宗、稳定”的好茶四大标准,建立“名家之作、传统技艺、黄金产区”的三大选品标准,不懈探索茶叶品质可能,为大众匠造安全健康的高质量好茶;多次主导或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公司形成从茶叶采摘加工,到仓储、物流、销售等一系列标准化体系,通过规范建立与标准输出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在打造智慧茶园方面,八马广泛应用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化、云服务等核心技术,实现茶园的精准监测、智能管理、智能决策,优化茶叶产品标准输出,从源头上解决茶叶品质问题,让好茶真正看得见、摸得着。

一系列的努力和探索,使得八马茶业在质量安全管控、茶业标准化制定、智慧八马应用等方面,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样本。“依托2800家全国门店,八马茶业将秉持以质为本原则,致力于把高品质好茶带给更多消费者,多维守护国民茶杯安全,推动大众健康茶生活的普及与建设,并加快推动‘三茶’统筹,促进安溪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林荣溪表示。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