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青阳冶铁遗址影像展在福州举办

2023-03-21 08:56:54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17日-23日,“青阳怀古——世界遗产安溪青阳冶铁遗址考古纪实影像暨诗词书法作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展出。副县长卢荣斌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无论是镜头记录还是笔墨诗情,都流淌着考古文博人的血性与真情,是安溪青阳冶铁遗址申遗工作亲历者对考古历程的深情回眸,也是文博考古与文学艺术的一次亲切对话。举办方表示,希望借助泉州列入世界遗产带来的机遇和品牌影响,深入推进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大力践行建设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

安溪历史文化丰厚,青阳冶铁遗址是中国唯一冶铁手工业世界文化遗产。2021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作为22处遗产点之一的安溪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在沉睡千年后再次重现人们的视野。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北京)、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泉州市文联、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安溪研究中心、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举办。展览为期7天,共展出考古纪实影像和诗词书法作品近70件,用艺术的方式与大众分享世界遗产安溪冶铁遗址的魅力,引来三坊七巷的游客驻足、欣赏。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