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凝聚青年力量 建功立业茶乡

2023-03-14 09:10:46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9日,县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在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召开。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印章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吴毓舟要求,要心中有灯。要点亮道德之灯,青年企业家在“思进”的同时,更要“守德”,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做到“以德经商、诚信兴业”;要点亮谦逊之灯,在取得成绩时不自满、获得赞誉时不自得、进行决策时不自负,始终戒骄戒躁;要点亮指路明灯,当好茶乡青年的典型示范,在引领带动广大青年激情创业、勤劳致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眼里有光。要坚定信心,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要勇争一流,永不止步,努力打造一流企业、开创百年事业;要永不言败,遇到困难能够摆正心态、积极应变,以自身努力的确定性来应对发展的不确定性。

吴毓舟强调,要手上有招。要向书本学,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行业信息的获取,让自己始终处于行业的前沿;要向先进学,多向先进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制度和创新的发展模式;要相互之间学,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发现新的发展思路和合作项目机遇。要脚下有根。要争做茶乡的代言人,讲好安溪“好故事”、传递茶乡“好声音”;要争做茶乡的智囊团,多给家乡发展提建议、提思路、提办法,帮助家乡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争做茶乡的建设者,在安溪创业的青年企业家,要继续扎根安溪、服务安溪,为安溪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在外地创业的青年企业家要持续关注家乡发展,回乡投资兴业,和家乡一起奋斗、一同成长。

县长刘永强要求,要握好接力棒。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继承老一辈安商拼搏实干的优良作风,做诚信经营的先行者、示范者;要自觉承担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努力成长为人民尊重、社会认可的企业家。要练好硬本领。始终保持专心专注,把主业做强、把市场做大、把管理做精、把品牌做优,同时要紧跟时代发展,自觉加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学习研究,努力在新一轮的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刘永强要求,要画好同心圆。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牢固树立“抱团取暖”的理念,增强“一家人”的意识,合作共赢,互帮互助;县青商会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当好学习培训的阵地、合作交流的平台、政企互动的桥梁,带领安溪企业家建功立业。要当好服务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始终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持以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最佳保障、最大诚意来支持企业发展,全力当好企业最强后盾。

刘永强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坚持以家乡为根,把更多的资金、技术、项目继续投在安溪,发挥好人脉广、资源多等优势,牵线搭桥,以商引商,帮助安溪招引更多的龙头企业;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打造让企业敢干、敢闯的营商环境,激励更多的青年企业家想创业、敢创业、创大业。

会上,县青年企业家代表们简要介绍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立足光电、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藤铁家居工艺、茶产业等行业领域,结合企业实际,讲发展愿景,分享发展体会和发展经验,并从人才引进、茶旅融合、产业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