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抓机遇勇创新推进乡村振兴

2023-03-14 09:08: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世林)7日-8日,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到我县城厢镇、虎邱镇,调研乡村振兴整镇推进、信访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洪金城参加调研活动。

宿利南一行先后前往城厢镇安商茂雄农产品物流园、和平茶叶公司,虎邱镇湖坵村长潭农业公园、芳亭村、裕园茶庄园等地,详细了解团餐预制菜产业、茶叶供应链管理、春耕备耕、茶旅融合等情况,并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与当地干部交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宿利南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就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整镇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努力走出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对标广东等先进地区,加快壮大团餐预制菜等乡村产业,延伸配套产品和服务,带动特色现代农业规模发展,更好地发挥联农带农效益;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加快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农产品精深加工、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宿利南要求,要规划引领、强化责任,加强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科技支撑、品牌引领,加快制茶设备升级换代,推动茶科技与茶产业有效融合,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全力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