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县: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及“扫黄打非”宣传工作

2023-03-01 15:58:19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近日,安溪县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县“扫黄打非”办、公安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魁斗镇政府及广电网络安溪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及“扫黄打非”宣传工作。




通过发放整治宣传单、入户走访劝说等形式,动员群众自行拆除非法“卫星锅”。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私自安装非法“卫星锅”的危害和负面影响,提升群众的守法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行为。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对县城中心住宅小区、酒店宾馆、沿街商铺等开展摸底排查,抽查了凤城江滨宾馆、汉庭酒店等经营场所的电视信号源,对经营场所是否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是否存在违规接收传送境外节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人次,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10个,发放整治非法“卫星锅”宣传单、“扫黄打非”宣传单145份,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32份,现场为群众答疑3条。


下一步,安溪县将以此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整治力度,对未经批准已私自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