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交通局:构建综合立体交通重塑发展空间

2023-02-28 16:54:03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近日,记者在尚卿乡灶美村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把包装好的一箱箱藤铁工艺品装上大卡车,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这些工艺品将通过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销往全国各地。”县交通局局长黄伟福介绍,近年来,我县加大农村公路改建力度,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还加大城区公交线路向乡村延伸,织密民生交通网,安溪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据了解,今年,县交通局还将购置28部新能源汽车,拓展公交线网,更新老旧车辆,提升城乡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同时将加强行政审批、货运物流、道路运输、路产路权、驾培维修等领域管理,做实做细交通主业主责,优化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激发交通运输市场活力。

“今年,我县要从大交通建设、大布局优化这两个层面重塑发展空间。”黄伟福表示,将全面提速建设“大三环”,开工建设大安高速和国道G358虎邱至龙涓段公路,同时加快安翔高速前期工作,通过构建外通内联、畅安舒美的综合立体交通路网,助推安溪高质量发展。

黄伟福介绍,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一切工作围着项目干、要素跟着项目走、考核盯着项目看,抓在建、促新开,着力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今年将开工建设南三环第IV标段等项目,加快国道G355大岭至澳江段公路(北三环)、国道G638官桥至龙门段(龙门环西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开工建设“大白濑”省道以下公路复(改)建项目。

黄伟福表示,新的一年,将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努力把年初的“施工图”转化为年终的“实景画”,在安溪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贡献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