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今年将新建15个家宴中心

2023-02-28 16:49:38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刘聪鑫)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安溪县农村家宴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标志着今年年底我县将有15个家宴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成为又一批实施农村集体聚餐集中监管和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的重要场所。

据悉,截至2022年底,我县已建设并投入使用36个农村家宴中心,实现24个乡镇全覆盖,建设数量超过全市总量的一半,推进家宴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被市食安办全市推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锦斌告诉记者,农村家宴中心既补齐农村集体聚餐基础设施短板,又能够有效防控农村集体聚餐引发的食源性食品安全风险,值得大力推广。

同时,针对国家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社会生活恢复正常运转,农村集体聚餐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的情况,该局一方面继续大力推进家宴中心建设,扩大覆盖面;另一方面强化家宴中心在农村集体聚餐监管中的食品安全保障功能,对已创建投用的家宴中心加强技术指导,引导聚餐举办者主动备案,强化对家宴菜谱、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和储存、农村厨师规范操作、菜品留样等关键点的有效控制,保障农村家宴的聚餐安全。

许锦斌表示,接下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注重发挥家宴中心在农村移风易俗中的宣传平台作用,通过集体聚餐活动备案审查,加大移风易俗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力度,引导家宴举办者强化红白事少摆席、少攀比、少铺张,自觉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形成“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的农村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