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职场女性“计算机办公软件 应用技能竞赛”启动

2023-02-24 11:18:51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为庆祝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紧扣促进我县妇女发展主题,推动妇女群众就业,进一步提升茶乡广大妇女群众职业技能,我县将于3月上旬开展全县职场女性“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将采用无纸化考试,上机操作软件环境统一为Windows7操作系统、WPS OFFICE 2019-2022办公软件。竞赛内容将设置:计算机基础知识,操作系统的功能和使用、WPS OFFICE办公软件(文档、表格、PPT)功能和使用、因特网(Internet)的初步知识和应用等。竞赛按总分100分制评分,选手成绩采取系统自动计分,并由专业老师复审。

据了解,本次竞赛将根据竞赛人数分批次进行,于一周内完成。比赛限定时长为90分钟,选手须提前10分钟入场,迟到5分钟不得入场。其中,选择题部分只能作答一次,一经确认将不能修改;网络部分所使用的软件需通过考试系统里面的工具箱中启动,如启动IE浏览器、Outlook,从计算机系统直接启动不得分。选手在比赛中应注意随时存盘,如确实机器发生故障,造成比赛中断,必须经评委确认后方能更换机位,故障中断时间不计。

本次竞赛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一等奖获奖者优先获得推荐县三八红旗手评选资格。

参赛选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技能竞赛”报名表,每个单位限报3人,参赛者请下载电子版报名表填写参赛信息,并于2月28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91190595@qq.com,以便及时汇总统计参赛人数。如有不清楚之处,可电话联系胡老师:18759999710。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