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直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

2023-02-24 11:16:04来源:

本报讯 (记者林紫瑜)22日,2023年全县机关党的工作暨2022年度县直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邱志民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系统党委、县直宣传系统党委、县直政法系统党委等13个党委,围绕履职工作情况和特色、存在问题及主要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委以书面形式参与述职,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民主评议。

邱志民逐一点评,认为2022年县直各党组织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严抓政治建设、夯实组织体系、服务全县发展,总体成绩值得肯定。

随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就2023年县直机关党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功能,更好地争当行动表率。要扎实走好第一方阵,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对标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综合运用调研、培训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细化创建考评方案,造浓争先创优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建设,更实地筑牢党建堡垒。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党的二十大宣讲“精品党课”评选,用好我县红色教育基地。要提升党务水平,促进党务干部懂业务、业务干部懂党务,努力实现党务业务相融共进;要抓好意识形态,强化正面引导,传播更多茶乡“正能量、好声音”。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加深入推动党业融合。要助力提升基层治理,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开展有部门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共同把“双报到”专项行动做得更实;要推进党建项目创新,积极打造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茶乡特色党建品牌;要压实工作责任链条,推动各系统党委把功夫下在平时、工作做在日常。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