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悯农红店品茶随想

2023-02-17 09:57:42来源:

□王地养

一泡茶来到悯农红店,展现和谐的温度,诗意书画在身边,好茶喝出心中所想,快节奏中的“慢生活”,美好向往从一泡茶开始。茶桌上讲史说今神采飞扬,津津有味,头头是道,道道是风景。山上茶农进城知南北,两三代人共品一道茶。百岁茶人,父子同框,好茶同品,好书共读,耕读传家,健康长寿,红色基因非遗文化世代传承。闲暇时光怎么过?喝茶模式常态化,泡茶讲古更年轻。好茶共饮信心满满、老乡叙旧其乐融融。老少开怀畅饮,意气风发不减当年,庆幸最好的年代遇见最好的自己。

说不完道不尽柴米油盐酱醋茶,白天品茶,晚上小酌。同学夜临点燃求真向善火焰,静享爱茶之美。邻里夏日时光春风得意,温暖问候来到茶桌旁。雨天约茶,“有好茶喝,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泡茶黄昏后,回味甘甜前,点亮夜间经济,茶越喝眼越亮世界越清晰!一泡安溪铁观音为何香高韵长?同事讲茶讲学就这么扣人心弦!“若您陶醉于一杯茶、一首诗、一段曲,一辈子偶有独特见解,展现能力价值,真兴趣真性情,享受精神富有,那绝对算得上度一个创造的人生。”

一杯茶捧在手中,用灵动奋斗和精湛技艺守护文化遗产。带客入户闻香识茶,好茶看得见摸得着,藏也藏不住。一杯香茶敬英雄,举杯共品茶,学习党的二十大,好茶就在身边。一杯清茶祭祖先拜神灵,敬畏感恩在心田。千年茶诗,你说我说史志有说,不是传说。品悯农红店佳茗,吟开先县令茶诗,“活火新烹涧底泉,与君竟日款谈玄。酒须迳醉方成饮,茶不容烹却是禅”“山静听拳看佛手,云轻望远近观音”“稻红梦寄中华地,茶馥韵连百姓家”。

安溪茶飘香千年,一杯茶见证百味人生。只要一心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保持足够的勇气和清醒,必能获得生活的充实和心灵的宁静。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