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医院开设新冠阳康康复门诊

2023-02-03 10:02:48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近日,县医院康复医学科新开设“新冠阳康康复门诊”,帮助更多新冠阳康后遗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为茶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很多新冠病毒感染者转阴后,还会遗留乏力体虚、心悸胸闷、头痛头晕等不适。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主要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后,人体阳气受损,转阴后体内毒邪未完全清除所致,此时采取康复疗法与中医传统疗法相结合的方式,可促进身体机能尽快恢复。”县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毕研贞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次针对新冠阳康后遗症患者主要采用传统的中药内服外用、艾灸、针刺、推拿等疗法;肺部感染恢复期者可采用超短波疗法;胸闷、气喘者及有呼吸功能减退者还可结合呼吸功能训练疗法。

患者如有需要可前往县医院门诊医技楼9层康复医学科治疗区,关注公众号“安溪县医院”,通过“自助服务——门诊挂号——新冠阳康康复门诊”挂号,或者通过门诊大厅挂号机挂号。

服务时间为每周一到周日的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咨询电话:0595-68778051,13685071870。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