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龙涓福都举行在校大学生座谈会

2023-02-03 10:02:18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近日,龙涓乡福都村在福都小学礼堂召开2023年福都村在校大学生座谈会,并为优秀学子颁发奖助学金。龙涓乡相关领导、福都村两委成员、福都村慈善会班子成员以及在校大学生和高一新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福都村党支部书记陈艺中代表村两委对2022年新考取的大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他们今后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学子们要继续树立求学上进的思想,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牢固的基础。学子们结合自身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和自己的专业畅谈自己的理想,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村里的关怀,这份激励将鼓舞着我们向前进,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克己自律,磨炼自己,在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介绍,龙涓乡福都村古有“华屋亦可不造,良田亦可不置,诗书不可不读”的训条,重知识、重教育的氛围浓厚。一直以来,福都村都很重视教育,教育质量名列龙涓乡前茅,素有“学霸村”之称。该村现有博士生7人,硕士生36人,本科生500多人,一级达标高一学生15人。

“希望福都村的同学们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不仅要感恩父母,也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感恩师长、感恩所有关心和帮助过自己的人,学成后为家乡建设出谋献策。同时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充分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出一份力。”龙涓乡党委书记林勇平说。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