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2篇家庭教育论文获奖

2023-02-03 10:02:05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颖)近日,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组织征集的2022年福建省家庭教育优秀论文评审结果公布,我县共有2篇论文获奖。其中,蓝田中心学校王建东、王全城、林聪辉撰写的《“双减”政策下农村小学留守儿童家庭教育面临的困境及应对策略》荣获二等奖;蓝田中学许清江撰写的《家校协同共育,学生健康成长——初中家庭教育指导策略探究》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论文119篇,经专家评审小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5篇、三等奖论文10篇,参评论文侧重于立足家庭教育的“家”,多角度拓宽研究思维,尤其关注家长与孩子的相处模式、家庭教育品德的影响、提升亲子互动品质等研究课题。

“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的家教观念与方法会直接影响子女成长。”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密切关注家庭教育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调查研究,形成一批具有理论创新性和实践应用性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