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促发展惠民生

2023-01-31 09:55:19来源: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 刘伯怡)16日,市委经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并部署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县领导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

会议要求,要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产业体系升级、提升内需拉动作用、提高城市能级品质、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七方面上发力见效,做好今年全市经济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永葆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气神,倡导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作风,保持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的自觉,持续比拼晾晒、跟踪督办、闭环落实;要团结引导全市广大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春节将至,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关心困难群众、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稳字当头,打好投资、消费、出口组合拳,保持经济回稳向好势头。要稳中求进,拓展“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着力构建“稳一产、优二产、强三产”产业格局;要发展惠民,打好人民健康保卫战,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兼顾,做好保障生产建设、群众生活安宁、社会大局稳定和春节招商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