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云端迎新春 共叙家乡情

2023-01-17 16:50:25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刘伯怡)13日下午,我县举办“跨境连线迎新春 云端共叙家乡情”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海外乡亲共话安溪发展,共迎新春佳节。县领导吴毓舟、梁金良、陈剑宾、叶睿葆、肖印章等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吴毓舟在活动中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和百万茶乡人民向海外侨胞和台港澳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向海内外乡亲对家乡的无私支持和慷慨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海内外安溪乡亲的共同努力下,安溪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晋升至全国百强第53位,继续朝着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砥砺前行、拼搏奋进。

吴毓舟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把安溪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做出彩;也真诚期盼广大海外侨胞和台港澳乡亲继续关注家乡事业、支持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共同实现“三个一起”:

一是“坐在一起”。热忱欢迎各位乡亲带上家人朋友回乡寻根谒祖、会亲访友,坐下来一起畅叙乡情、共品佳茗;县委、县政府也会适时组团“走出去”拜会在外的乡亲,向大家送上家乡的牵挂和问候。

二是“想在一起”。县委、县政府将着力拓展联络交流的载体和渠道,更好倾听各位乡亲的心声和诉求,竭尽所能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也希望大家继续当好家乡建设发展的“智囊团”和“宣传员”,为茶乡发展助力、为家乡变化喝彩。

三是“干在一起”。热忱欢迎广大海外侨胞和台港澳乡亲带着资金、带着项目、带着技术回乡,以各种方式参与安溪建设,和家乡人民一起追梦、筑梦、圆梦;也真诚期盼广大海内外乡亲发挥独特优势,推动更多知名企业投资安溪、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安溪、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安溪,为全方位推进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印章主持活动;副县长林毅敏通报2022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来西亚安溪总会、新加坡安溪会馆、印尼安溪同乡会、台北市安溪同乡会等海外及台港澳社团逐一介绍各自社团的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