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节前工作检查及走访慰问

2023-01-17 16:46:54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16日,县委书记吴毓舟带队到凤城镇、参内镇,开展节前工作检查、走访慰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汉阳一同参加。

吴毓舟一行先后到参内镇参山村卫生所和万达广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卫生所药品配备、医疗救护以及大型商超节前物资保障、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

吴毓舟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关注特殊群体的生命健康,强化医疗服务和保障,配齐配全所需要的药品;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落实激励保障措施,积极开展公共卫生宣教,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意识;要发挥好村级卫生所医疗服务触角作用,建立完善村卫生所与上级医院的双向转诊机制,切实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春节临近,商场也迎来了消费高峰期。吴毓舟强调,要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不断加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安全,价格平稳运行;要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和安全培训,强化消防设施配备,保持通道畅通,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检查和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消费环境。

家住凤城镇东岳社区的困难党员曾永和,一家四口主要以打零工为主,家庭生活困难。来到曾永和家中,吴毓舟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当天,吴毓舟还到恒发家居饰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第五层次人才黄庆发。吴毓舟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的问候,希望他能积极融入我县改革发展实践,用闯劲、干劲、拼劲和韧劲,为家乡建设发展多作贡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发挥好高层次人才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