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节前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2023-01-17 16:42:05来源:

本报讯 (本报记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城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优秀人才,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和新春问候。

1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宝贝带队到魁斗镇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在魁斗村的陈金婷家中,慰问组仔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自信,积极面对生活困难,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同时叮嘱镇、村及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随后,慰问组还到溪东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廖德招,为他及家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依靠自身努力和各级帮助,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印章一行到金谷镇开展慰问活动,入户走访脱贫户和边缘致贫户、生活困难党员等困难群众以及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景坑村困难群众温志江家中,肖印章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予以关怀帮扶,叮嘱他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疫情防护,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让生活越过越好。在村址,肖印章电话连线温清河等在外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并交待村里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芸美村103岁的郭笑老人家中,肖印章和百岁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日常起居及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1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礼藕到县消防大队,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在县消防大队,慰问组向消防战士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充分肯定县消防大队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消防战士在过去一年中,英勇奋战,守护茶乡大地的和谐、平安、稳定。慰问组希望消防战士们能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弘扬勇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做到时刻警醒,当灾害发生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始终能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同时,希望全体消防战士在每一场战斗中,时刻做好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确保每次出征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13日,县领导叶海强、黄明哲带队走访慰问重点困难企业职工和下岗工人,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县兴粮投资有限公司退休人员孙建真因病做了几次大手术,需长期服药,生活困难,慰问组关切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增强信心、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原县水泥厂下岗职工林玉雪,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其丈夫生病行动不便,家庭经济困难,慰问组为其送上慰问金,并叮嘱她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原县新溪供销合作社离退休人员林玉民,由于中风瘫痪在床,家庭较为困难,慰问组勉励他要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渡过生活的难关。当天,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下岗职工林俞杉和退休人员钟灰目。

13日,县领导陈清芳、谢建新带队到凤城、城厢、蓬莱等乡镇走访慰问重点困难企业职工和下岗工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在蓬莱镇岭东村的退休职工温再生家中,慰问组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鼓励老人要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同时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起居,让老人安度晚年。来到凤城镇阳光城小区,慰问组走访慰问下岗工人吴国宝,并为他送上慰问金,鼓励他通过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助,尽快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当天,慰问组还到城厢镇供销合作社,走访慰问困难企业职工王仲尤。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