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导(截)流阶段 移民安置自验工作

2022-12-06 16:23:20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为切实做好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自验工作,2日,我县组织召开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工作验收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瑞谦参加会议。

验收工作组一行实地勘察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导(截)流影响区库底清理、专业项目处理和移民安置等推进情况,并查阅档案管理等相关材料,详细了解移民搬迁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工程建设的各个方面,严格落实环保水保措施,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厘清各参建单位职责,规范建设现场秩序,从严从细排查安全隐患,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安全可靠保障;要紧盯工程建设的总体任务和阶段性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施工工期,强化协同配合,把移民安置等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验收任务。

会议还宣布移民安置验收委员会名单;听取各参建单位关于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工作情况报告,并讨论研究验收(自验)报告及整改意见。

据悉,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一座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是福建省“十四五”重点续建项目,最大坝高106米,坝长596米,概算总投资142.69亿元。建成后,可基本解决我市水资源紧缺问题,有效提高防洪能力,预计多年平均发电量1.81亿千瓦时,将为我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奠定重要的水资源基础。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