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精品戏剧让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2-02 16:47:54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连日来,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复排红色经典剧目《沙家浜·奔袭》,目前已完成排练工作,即将与观众见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眼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文化、文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报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

“拍好经典剧目《沙家浜·奔袭》就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贯彻。虽然时间紧,但我们集中了全中心的精英演员,昼夜兼程,抓紧排练。近期,这部经典剧目就要同观众见面。我们要把每一部戏都打造成精品剧目,这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诠释。”该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艺辉说。

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谢志斌介绍,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通过舞台艺术讲好安溪故事,传递安溪声音,凝聚安溪力量,近段时间来,中心精心打造精品,除了复排红色经典剧目《沙家浜·奔袭》之外,还创作了戏曲小品《定心丸》、朗诵剧《凯旋》等,目前,戏曲小品《定心丸》已经创作并完成排演;朗诵剧《凯旋》剧本已创作好,接下去将进行排演。

“为推进传统戏曲、茶文化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展示展演,助推全县文化文艺事业更大发展,县戏曲中心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7833.46平方米,设观众席520个,项目总投资估算14492.17万元,预计2023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谢志斌表示,未来,伴随戏曲中心项目的落成投用,中心将整合资源,创新编排更多经典剧目,参加省、市、县相关文艺演出,积极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文艺力量。

据了解,2016年来,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大力践行“乌兰牧骑”精神,探索“戏剧宣讲”模式,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三个三”,努力当好茶乡“红色文艺轻骑兵”,创作文艺精品下乡展演,将文化送进乡村,滋润人心。2021年,共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90场,覆盖全县24个乡镇。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