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中科三净喜摘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2022-11-29 11:32:14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11月19日,中科三净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高性能复合再生智能净化槽,在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精彩亮相,向国内外业界人士展示了中科三净在污水处理领域所研发的高端环保装备成果,该产品还荣获本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作为一家集环保设备研发、制造、销售、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中科三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分散型污水处理、有机废气处理、土壤修复等领域,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步伐正在加速。

据了解,高性能复合再生智能净化槽是中科三净基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的研发成果,以固相力化学研磨活化技术获得的单品种活性鞋材胶粉和纤维粉末为均聚聚丙烯(PPH)的改性剂。日前,福建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鉴定专家组认定该环境保护技术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作为我国污水处理领域的高端环保装备代表产品之一,高性能复合再生智能净化槽不仅能显著提高PP料的弯曲模量,且兼具类似碳钢材质的强度、玻璃钢材质的稳定、聚乙烯材质的防腐优点,同时成本造价低。”福建中科三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产品单台服务范围5-50m3/d,特别适用于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域,例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高速服务区生活污水处理等。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高性能复合再生智能净化槽研发及生产的问题,中科三净充分借助高校科研机构及课题组的相关技术,投资创立了中科三净智造车间,该产线主要从PP材料进行改性,采用缠绕成型生产,使生产出来的污水处理装备,具有成本低、综合性能高的优点。车间面积4700平方米,配套仓库800平方米及研发中心1500平方米,年产值达1.8亿元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公司智能化制造提供了精神指引,下一步,中科三净将牢牢把握智能化制造这一核心驱动力,以更多技术创新、更高质量服务为目标,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向智能化转型,也为我国的环保行业出谋献策,为保护青山绿水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