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5乡镇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千强

2022-11-29 11:24:08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日前,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在中小城市指数网联合发布《2022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其中,我县湖头镇、龙门镇、城厢镇、官桥镇、凤城镇等五个乡镇上榜。

榜单显示,湖头镇位居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198名,比2021年前进5位;龙门镇位居第277名,比2021年前进18位;城厢镇位居第282名,比2021年前进10位;官桥镇位居第363名,是2022年新上榜的;凤城镇位居第502名,比2021年前进15位。

据了解,2022年度全国千强镇榜单课题组选取了镇区建成区面积、镇区常住人口、辖区人均GDP、辖区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固定资本形成净额、营业面积50平方米及以上超市数、城乡居民收入等指标进行综合比较,计算了建制镇的综合得分,最终评出全国千强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县第二中心城市,湖头镇围绕县委县政府“一核一辅多带”发展战略,从行政、经济、文化、教育、卫生、文旅等方面,聚力壮大实体、加快产能释放,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打造项目服务新高地,把湖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副中心”,并利用县行政服务中心第二中心设立在湖头的契机,加大湖头各项事业的发展力度,力争到2025年,全镇财税收入达到20亿元,挺进全国百强镇。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