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市委宣讲团到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11:07:04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叶超)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县举办。

会前,县长刘永强会见了宣讲团一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蔡龙群作宣讲报告。梁金良、洪金城、肖印章、曾惠彬、李安辉、王礼藕等县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蔡龙群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整场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语言精辟、见解独到,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县委副书记洪金城主持报告会。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大会决议等文件,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好基调、把准方向、把牢导向,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特别是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入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角落宣传宣讲,引领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茶乡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决胜今年“收官战”、谋划明年“开门红”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地见效。

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一行还深入到城厢镇经兜村,围绕“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单位代表和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