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盯紧盯牢五个领域安全生产

2022-11-29 11:00:58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24日,省、市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刘永强、王礼藕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形势不容乐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隐患就在身边”的警醒,始终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除险务必清零”的举措。重点盯紧盯牢五个领域:消防安全方面,要抓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聚焦藤铁家居工艺等重点行业和商业综合体、小作坊、“三合一”等重点场所,严查生产场所无证电焊气焊、未按标准存放易燃物品以及在易燃易爆空间违规使用明火等行为;非煤矿山方面,要对每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全面梳理安全隐患、管理漏洞,逐一建立台账,限时抓好整改,严格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全面推进隐患道路整改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等各项措施,坚决把道路安全事故高发多发势头遏制住;森林防灭火方面,要加强用火管制,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并持续加密巡林护林频次,确保火险隐患发现在前、处置在前;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方面,要针对存在的个性问题及共性问题,逐条分析研判、整改提升,并抓紧开展全覆盖“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和检验创建提升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拧紧“安全人人有责”的链条。一要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强化行业监管,分兵把口、各负其责抓好各自主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培训演练等重点工作,并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等工作制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最后一米”;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综合采取宣传引导、执法检查、联合惩戒等有效手段,持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倒逼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