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22-09-30 09:20:01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在重阳节来临之际,28日,县委书记吴毓舟带队到城厢镇、参内镇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领导黄汉阳、林毅敏一同参加。

家住参内镇美塘村的赵坪,今年已经100周岁了,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精神矍铄、身体良好。来到老人家中,吴毓舟亲切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生活习惯,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在了解到老人现在与子女一起生活,家庭和睦、其乐融融后,吴毓舟很是欣慰。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吴毓舟表示,老年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家人的悉心照顾,更离不开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希望家中晚辈能把尊老敬老的好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老人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随后,吴毓舟一行还到城厢镇冬青村百岁老人陈的家中,询问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护理照顾等情况。陈的今年103岁,身体、精神状况良好,虽年纪大,但生活基本能自理。吴毓舟为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祝福,并叮嘱家属要用心陪伴、细心照顾好老人,同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吴毓舟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又讯 (记者廖晓娟 叶超)28日,县长刘永强带领县政府办、县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我县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刘永强一行先后前往凤城镇上西社区百岁老人刘买、城厢镇墩坂村百岁老人洪红家中。每到一处,刘永强都关切询问老人们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问候,同时叮嘱其子女要继续用心照顾老人,更加细心地爱护老人,让老人晚年生活得更幸福。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百岁老人有56人,其中女性47人、男性9人,最高龄108岁。走访慰问中,刘永强强调,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部门要不断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积极为老人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要加大对老年人群体的关心关爱,提供应有保障,尽力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