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MV《安溪真美》演绎茶乡跃升发展

2022-09-30 09:10:22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云绕茶园山水画 藤绕铁来像开花 古樟树长出新枝芽 下草埔映照着天边的晚霞……”近日,由县文联主席林小玲作词、华侨职校音乐老师林克龙作曲的歌曲MV《安溪真美》在福建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中国网海峡频道等国内互联网各大平台发布,引发各界热烈反响,网友纷纷评论点赞。

多个平台转发

网友评论盛赞

25日,由安溪县融媒体中心视频号首发的歌曲MV《安溪真美》,短短几天时间席卷微信朋友圈、QQ空间以及多家视频网站,获得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安溪县融媒体中心视频号数据统计显示,该歌曲MV阅读量达75.1万、点赞达3.2万、转发量达3.5万,并在本周全市新媒体影响力视频号榜单排名第一。

网友@厦门市彭城衍派实业有限公司说:“离家近四十年,这就是魂萦梦绕的故乡!蓬莱清水岩,县城、文庙、茶园,到处充满了温馨的回忆。作为游子,想念、祝福安溪!”

继安溪县融媒体中心视频号首发后,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台也第一时间发布歌曲MV《安溪真美》,赢得盛赞。截至目前,阅读量达100多万。

“感觉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心里产生强烈震撼!”广东中膳金勺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盾从新华网客户端看到《安溪真美》这首歌的MV,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家乡是永远的根,一定不负家乡与人民的期望,扎扎实实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为家乡人民增光;同时,将继续关注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利用自己的各种资源和发展成果,支持家乡建设。

融入安溪特色

说唱美丽茶乡

据悉,歌曲MV《安溪真美》时长5分06秒,画面感和感染力强,清新典雅,融入了茶叶、藤铁、青山绿水、非遗、宗教等众多元素,展示出安溪的风土人情,唱出安溪人的淳朴、时尚以及爱拼敢赢的精神风貌,讲出安溪好故事。

“这是一次极具挑战性的创作。”林小玲说,创作这首歌曲难度不小。歌词要求用最简练的语言,内容又要能展现最美最全面的安溪。所以,从歌名到结构直到每个词句,都经过多次的推敲斟酌,说唱部分的去留以及留多少也经过反复讨论。特别是开篇如何引入费了很多心思,几易其稿,最终才得以用短短的四句写出安溪最具代表性的“三铁”和一岩。

“与千年茶乡一起遇见新的呈现,同多元文化邂逅新的演绎。”林克龙告诉记者,这首歌曲的创作既体现多元文化,又融合多种风格;有新民风、童谣、有rap、流行,还融入了戏曲元素,既有普通话,也有闽南话,给人一种时尚民族风的感觉,是对新安溪的一种全新诠释。整首歌曲的音频部分从词曲创作、编曲录音到混音、后期制作历经了半年之久,歌手也是经过多次的遴选更换。

林小玲介绍,歌曲从去年4月份开始创作,历经一年多的打磨,就是为了能更好体现安溪非凡的十年,展示出安溪茶乡独特的地域文化,展现安溪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相统一,让安溪惊艳世界,让安溪人更爱安溪,也邀请四方来客同泡一壶安溪千年茶。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