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不断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2-09-28 11:23:04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吴梅珍)25日-26日,中小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央青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城市高质量发展情况。县领导刘永强、林毅敏、李树明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官桥镇弘桥智谷电商园、海佳集团,龙门镇八马茶业、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空天大数据、电影资料馆等地,听取相关工作介绍,深入了解我县城市高质量发展现状。

调研组对我县新兴战略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县继续解放思想,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合作交流,在推进产业协调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加快高品质城市建设,持续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县域经济社会不断取得新发展。

县长刘永强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研究院的专家们继续关心支持安溪,帮助安溪更好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融合点和落脚点。同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抓好成果运用,推动安溪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2021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实干担当,攻克发展难关、应对发展压力、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动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取得新成效。2021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45.61亿元,增长10.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0.14亿元,增长14.4%;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738元,增长8.5%。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