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官桥镇:听说读写行,“五招式”喜迎二十大

2022-09-23 15:56:11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曾斯颖)官桥镇地处安溪县南部,东离泉州70公里,南抵厦门68公里,是安南永德第一个区级红色政权官桥区革命委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官桥镇创新构建“听说读写行”宣传教育矩阵,以不变的“红”底色,点燃干部群众奋斗谱新篇的如火热情。

聆听精品党课感悟信仰力量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官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党校老师、农民讲师团、老党员开展“凝心聚力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党课,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优秀共产党员和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走好产城融合发展新路,不断在官桥高质量发展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运用互联网学习平台将党课和远程教育深度融合,通过“党课+”“云”、“固定学习日”、夜幕电影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让村里也能同步收听精品党课,真正让党课走出“深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提高了老百姓对党全面领导的情感认同。

细说稳定大事广泛凝聚共识

“宣讲促实干,落实增动力”,官桥镇多举措进行二十大维稳部署。驻村工作组、村“两委”通过走街串巷与群众亲切交谈,逐步掌握了解各村各角落的治安管理、邻里关系等情况,并主动约访信访人开展思想疏导和政策解读工作,把信访问题吸附在基层。在县级文保单位赤岭林氏驷岭大宗里,宣传委员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声情并茂讲述着一个个家风故事,鼓励大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暑假到来,镇综治办、宣教办、教委办等多部门联合派出所组成宣讲小队伍,进村开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欺凌知识宣传,帮助同学们度过愉快平安的暑期。在平时工作中,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也是逢会必提。经过部署,该镇安全风险管控目前已实现全域全程、常态长效。

习读经典书籍,汲取奋进力量

“脚下行程千里远,腹中贮书万卷多”,为提升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力,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文化氛围,各党支部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作为主要学习书籍,鼓励全体党员在书香中涵养为民情怀、提升履职能力。“农家书屋”内,《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系列丛书陈列整齐,通过举办“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活动,组织学校师生从经典书籍中感受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艰苦岁月,以读书分享为契机,敞开心扉,畅谈未来,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写党员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红旗已指先锋路,青史应留正气歌”,镇党委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干部深入各村走访革命老兵,聆听革命故事,挖掘感人事迹,编写《老党员微故事》等红色文艺作品。通过口耳相传,老党员许双挺在沈阳军区空军后勤部担任机场扩建骨干,二十几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林水东从内山银行走出来,以实干帮助扶贫经济实体申请贷款;廖水团坚守为师初心,奔走在为学生改善学习条件路上等50多位老党员故事深入人心,彰显党员干部对工作的坚持,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体现了他们将青春的激情挥洒在这片热土的豪迈,极大激发广大群众知党情、感党恩的真心实意,坚定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踏行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浴血流连辞故里,经霜烂漫看云枫”,为铭记红色历史,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镇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分批三明永安、龙岩长汀、上杭古田,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无论是抗战文化中心永安,还是长征出发地长汀,亦或是精神永放光芒的古田会议旧址,都是中国共产党闽西革命历程最好的注脚,所有党员干部深刻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面对党旗开展了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大家表示,要始终铭记革命历史,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血脉,为推动官桥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