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农行安溪县支行倾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2022-09-15 17:26:43来源:

“太感谢农行提供这么优惠的信贷资金支持,现在我对优化生态茶园建设,提升茶叶品质,打造铁观音茶叶品牌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了”,当得知自己申请的210万元贷款通过审批后,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怡芳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为把控茶叶质量,怡芳茶叶专业合作社坚持从茶园治理抓起,投资建设排水沟、蓄水池等基础设施,并聘请多名人员进行茶园管理,资金使用量大导致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后,农行安溪感德支行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及时为合作社补足资金。

当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逐步成为保障农民稳定增收、农产品有效供给、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为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安溪农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关于“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以及人民银行安溪县支行《安溪县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工作方案》,专门成立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领导小组,落实清单制管理,组织网点开展“惠农e贷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营销活动,进村入户开展金融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推动各网点与所在乡镇的行政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共建为抓手,促进双方信息共享,提升惠农e贷服务精准性和覆盖面。并把经济状况较好、农户诚信意识较强、金融生态环境较好、在当地较有影响力的行政村推荐评为“信用村”,对“信用村”实施等级管理,落实“贷款优先、额度优厚、利率优惠”等优惠政策。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茶叶经营者拓展销售渠道,及时响应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安溪农行还深化与福茶网合作,携手开展惠企政策宣讲会,引导茶企、茶商入驻福茶网,并将申贷业务系统嵌入到福茶网平台,让入驻商户线上即可申请贷款。目前,安溪县入驻福茶网平台的客户数达1542户。

至今年8月末,安溪农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8.33亿元,其中为1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贷款1.98亿元,为家庭农场主、专业大户提供贷款5.3亿元,为专业合作社及社员提供贷款1.05亿元。

安溪农行朱大平行长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强化科技运用,加大产品创新,倾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不断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便利度。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