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08-19 11:49:54来源:

本报讯 (记者杜冰莹)15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布置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2022年度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和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工作。副县长王刚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方面,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认真对照自查,举一反三整改,确保摸排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重点,抓紧工作,明确摸排范围、重点和方法,对农村现有户厕使用情况和农村公厕的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健全台账和业务资料,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完成摸排整改任务;要强化督导,确保成效,建立督查小组,对各乡镇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会议强调,在人居环境整治考评方面,要全面统筹治理,重点对村容村貌、村容秩序等方面进行提升,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计划及整改措施;要做到“试点先行”,试点村、实绩突出村、示范线上的村要做好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管理,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积极探索“末位淘汰”制度,针对考评成绩滞后的村居和道路,加大日常督导监管力度,同时坚决落实“一票否决”。在加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项目管理方面,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并按“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做好项目归档,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