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供电服务助力园区标准化建设

2022-08-19 11:44:51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 通讯员李锦萍)“多亏了你们的帮助,缓解了我们一次性投资的资金压力!”日前,在安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园区,上门走访问需、出谋划策提效,以优质服务和红利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悉,安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于2017年正式开园建设,产业园规划占地9000亩。伴随一批批重点项目陆续入驻、投产,如今园区已发展成为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地,进驻企业已有25家,园区企业用电总容量达到38600千伏安。

营商环境是项目落地和经济发展的“引力场”。今年5月,安溪供电公司落实实施政府出台的《安溪县标准化园区供电配套及用户红线外部公共电力设施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标准化建设工业(产业)园区入驻企业红线外的所有公共电力基础设施由政府和供电公司“买单”,减轻企业电力接入环节负担,为园区招商引资增加“魅力值”。

“以臻璟科技有限公司为例,此次利好政策实行后,为该企业减少40万元办电成本。”安溪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吴巍峰介绍,安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作为试点园区,在龙门镇政府的支持下,往后新进驻园区的企业,根据其规模大小,可分别获得20万元—100万元办电成本减免,可有效缓解企业一次性投资的资金压力,为我县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安溪供电公司主动融入我县八大产业链“链长制”,采取分链条精准对接服务的模式,为政府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状况。以光电制造产业链为例,企业生产使用高端数控、高精密模具,对电能质量要求很高。该公司通过大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开展定期走访、远程用电指导,为产业链上下游51家企业提供用能分析报告,指导企业通过错峰用电和节能改造减低成本、提高能效,为产业链发展添足“韧劲”。

此外,该公司加大推广力度,为中小微企业用户提供普惠、绿色的多元金融服务。截至6月,“电e金服”推广累计服务20家企业,落地金额7035万元,累计开立企业“碳账户”20户,为企业提供利率更低、额度更高的“绿色金融”贷款,实现资金灵活腾挪,为企业发展留出裕度、拓展空间。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