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官桥镇24个村级污水处理站投用

2022-08-16 11:26:12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夏日,走进官桥镇官桥村,纵横贯通的村道干净整洁,清澈的渠水,灌溉着旁边绿意涌动的农田。

“以前污水都没有做任何处理就排出去,生活用水都是往外倒,水沟里的水又脏又臭。”谈到村里变化,村民陈先生说,原先村里污水横流、脏乱差的现象不见了,代之以整洁的水泥村道,清澈的渠水。目前,官桥镇共有24个村级污水处理站投入运行,农村污水治理获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官桥镇全力做好农村污水处理站运营、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坚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强化村级污水处理站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的专业性,引入专业管理团队,由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负责日常管护;针对设施规模较小、易于维护的由所在地村委会负责管护,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协助巡查、提供技术支持,并定期协助检测进、出水指标,确保水质达标。

官桥镇副镇长林琼琳表示,该镇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生态环境敏感度和人口聚集程度等因素,合理确定村级污水处理站位置和处理模式,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并积极探索镇村污水管网一体化建设治理体系,积极推动镇村生活污水治理专业化。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