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力促企业粉尘涉爆“百日清零”

2022-08-16 11:25:36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 通讯员何庆忠)近日,我县在龙门镇召开全县粉尘涉爆重点企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现场会,深入企业观摩典型做法,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水平。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泉州育大建材有限公司关于粉尘涉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的经验做法,学习交流育大建材在宣传教育培训、“粉6条”整治成效、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5S”可视化管理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市级专家对该公司粉尘涉爆整治成效和标准化创建提升工作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对标学习,县应急局要求各乡镇要对辖区内的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及时更新数据,建立健全粉尘涉爆企业基础台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分析研究影响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全面查缺补漏,堵塞漏洞。同时,企业要根据“百日清零行动”方案和相关要求,对照“粉6条”重点整治事项、粉尘防爆专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危险作业管理制度及审批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粉尘爆炸专项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方面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县安办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陈开电表示,县应急管理局将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推进“百日清零行动”落地见效,提升我县工贸行业整体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