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结对共建推动医疗服务下基层

2022-08-16 11:23:44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梅霞 通讯员肖梅珠)5日,龙门镇洋坑村党支部与县医院第一党支部在洋坑村“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党建共建助力振兴 健康讲座服务邻里”活动。

活动上,县医院主治医师胡伟滨仔细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用通俗易懂的闽南话现场演示、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村民做好防疫工作的信心和自觉性。

县医院副主任医师郭志坂为村民讲解骨质疏松的基本常识和预防,现场为村民提供免费查看病情、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对骨质疏松的预防提出科学建议,指导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同时,县医院党委书记陈传昌现场解答患者和村民的疑问,提升村民对健康知识的关注度。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龙门镇与县医院结对共建服务群众的一次有力实践,也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党建+”邻里中心的积极举措。龙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门镇将以“党建+”邻里中心为服务阵地,联合辖区卫生院等制定常态化服务清单,推动更多医疗资源进农村、进邻里,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