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诚信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2022-08-16 11:11:32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曾玲玲)近日,虎邱镇联合县司法局、北京中简(厦门)律师事务所、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开展“诚信虎邱,你我同行”普法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虎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通报目前非法滞留境外涉诈虎邱籍人员劝返情况。随后,北京中简(厦门)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剑清作《从刑法角度看“电信诈骗”和“偷私渡”》专题普法讲座,通过经典案例的精彩解读,辅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技巧,深度剖析电信诈骗和偷私渡行为的危害性及违规违法的法律后果,讲座通俗易懂,让与会者受到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

此外,北京中简(厦门)律师事务所还与虎邱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在茶校举办“诚信虎邱,你我同行”法律咨询活动,通过悬挂宣传画、分发宣传单及画册,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不赴境外参与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普法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促进滞留境外人员劝导劝返工作,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偷私渡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同时积极推进社区诚信教育及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大力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诚信意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