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强化服务保障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08-16 11:09: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14日,县委书记吴毓舟带领县委办、发改局、工信商局、招商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龙门镇、城厢镇调研。县领导黄汉阳、卢荣斌、谢建新等参加调研。

“项目进度如何?”“目前存在什么困难问题?”活动中,吴毓舟一行先后来到安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大成智慧产业园及高速安溪出口路网建设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察看项目规划图,详细了解园区各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吴毓舟强调,要把工业(产业)园区作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主战场,把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作为带动有效投资、促进招商落地的重要阵地,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带动,分类型、分步骤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力争实现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要聚焦企业需求,强化用地保障、基础保障和资金保障,逐步完善园区生产性和生活性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服务力、承载力和竞争力。

吴毓舟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跟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有序推进。要坚持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要密切协作,做好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打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加强工作统筹,科学文明施工,切实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吴毓舟强调,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持质量为本,精细化管理,高标准施工,把高质量贯穿到项目过程的每一个工序、每一个环节,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要靠前服务,做好重点项目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全力助推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为民所用。

安溪高端制造产业园规划面积3205亩,开发总投资10亿元,园区在建工业厂房2022年以来新增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4家,集聚了数控机床、气动元件、智能应用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形成了氮化铝、蓝宝石等新材料产业发展态势,及以合林立业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布局。高速安溪出口路网建设工程是我县综合立体大交通(大三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迎宾大道和高速安溪出口新连接线2条道路组成。工程于2021年10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施工已全面打开作业面,累计完成投资约1.2亿元,预计明年10月份可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