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力以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2-08-16 11:08:14来源:

本报讯 (记者郭紫燕 章梅霞)11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百日会战交通领域专题会,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刘永强、王礼藕、陈建煌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增强“人”的意识。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围绕重点人群精准施策,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入开展针对性宣传,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道路安全工作从“他治”向“自治”转变。

会议强调,要严防“车”的问题。要严格执法检查,加大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要强化科技支撑,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弥补管理力量不足的短板,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要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动态监管,强化重点违法综合整治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消除“路”的隐患。要深排查细整改,针对重点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尽快实现“隐患清零”;要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常态抓、长效治,最大限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常态安全、长期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交通案例警示片;县道安办通报上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官桥镇作经验交流发言,城厢镇、长卿镇、渣土办汇报今年来交通事故情况,分析存在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