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踔厉奋发前行 勇当复兴使命

2022-08-16 11:05:04来源: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县委党校教务室主任、讲师易晖凌表示,要学在先、做在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积极融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我校师培师训课程。”安溪陈利职校党支部书记谢春苑表示,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师生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规范学校技能技术人才培养全过程,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基本办学模式,密切学校和企业的关系,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工匠精神刻在学生心中,把创新精神融入学生血液,促进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早日成为服务产业经济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县医院骨二科主任吴李勇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学在先、做在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下一步,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带领科室团队在脊柱关节外科相关领域的预防保健、微创手术、康复运动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开展优质诊疗服务,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健康安溪”保驾护航。

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昭文表示,作为书法界的一员,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进一步牢牢把握文艺正确方向,提升思想境界和艺术修养,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要联系书法艺术特点,联系个人思想和艺术创作实践,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应用相结合,创作与服务相结合,弘扬传统,推进创新,创作更多的优秀书法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新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未来的学习中加强思想引领,扎实学科基础,主动拓宽视野,深入攻坚克难。”今年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安溪一中高三毕业生林旭煊说,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将着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交通运输、医疗健康、能源环境等重点民生领域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攻克芯片、光电、通信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的“卡脖子”难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