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用心用情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08-12 12:10:01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叶超)9日,县长刘永强带队到龙门、官桥等乡镇,调研我县部分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全力以赴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实现“全年红”。

“目前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政府协调解决?”刘永强先后来到大成智能科技、闽华电源、雅斯达智能科技和味博食品等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增资扩产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急难愁盼”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要摸清情况、摸准问题、摸透原因,切实做到既科学精准“帮”,又突出重点“扶”,更立足长远“促”。

企业是根基,企业稳则经济稳。调研中,刘永强强调,要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分行业、分领域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摸清用工、资金、供应链等各类型难题,并逐一建立问题清单,“一企一策”“一业一策”解决好;要充分发挥政策激励效应,深化运用“三张清单”“惠企政策查询匹配”平台等机制做法,用情用力推动各级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真正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添动力,以市场主体稳促进就业稳、经济稳、大局稳;相关部门、乡镇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持续造优营商环境,增强企业信心,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刘永强要求,各企业要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持续加强科技创新,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优化企业内部管理等措施,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